學校要聞 2021-12-12

如何當職場必勝客 林健祥:持之以恆的學習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學生及早適應職場文化,並於就業前具備職場應有的正確態度與相關知識,文學院於12月2日下午1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邀請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以「職場必勝客:不怕不會,只怕不學/博士企業家的抉擇、執念與遠見」為主題,分享職場生存之知識與態度,鼓勵學生持之以恆的學習,追逐夢想,回饋社會,超過120名師生到場聆聽。

化學系畢業的林健祥以自身在職場的經歷,留學獲得博士回臺後,完全不懂預算為何的他,為了治理父親的公司,自學財務相關知識,觀察市場概況,採取藍海策略,在所有人都想做量大價減的工作時,他選擇將精力投注在客人身上,做客製化服務,並重重視產品品質,導入ISO系統,讓良好品質的產品作品牌的代言人,也因此讓他在短短數十年間,大幅拓展公司規模,並帶來了營業額成長50倍的收益。

他強調:「畢業後是另一種學習的開始,進入職場不僅要學習如何與國外客戶合作交流,還要學習公司治理方式,在知識經濟的時代,不論是什麼行業都需要具備相關知識,唯有持之以恆的學習才能不斷的精進,讓自己成為專業,把會的事情做到完美,就能夠闖出一片天。」

歷史三江彥紳表示,這次演講了解到每件事情最初也許都會遇到困難,可以透過忍耐和努力,獲得好的結果,就如同當年司馬懿與曹爽的批鬥,起初司馬懿位居下風,最後卻靠忍耐和毅力奪得天下。

關鍵字 #林健祥 #職場必勝客 #博士企業家 #抉擇 #執念 #遠見 #宗瑋 #林健祥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