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9

橫豎是美音樂會 溫暖驚喜滿滿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12月16日晚間7時舉辦「淡江音樂季-橫豎是美」音樂會,由長期合作的三重奏長笛演奏家吳曉貞、單簧管演奏家林佩筠及鋼琴家丁心茹,搭配鋼琴家李珮瑜共同演出,帶來6首表演曲目和1首安可曲,長笛和單簧管演奏技巧超群、聲音通透響亮,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音樂會以《普朗克:給四手聯彈的鋼琴奏鳴曲》作為開場,李珮瑜和丁心茹兩人四手在琴鍵上快速移動,一下如細水長流,一下如驚濤拍岸,多變的琴聲驚艷全場。

緊接著演出《伊瓦臣:野生花》、《希格登:衝撞》、《傅格森爵士-麥可哈雷改編:晴空雲雀》、《皮特森:第一號三重奏》和《勒夫蘭:你鼓舞了我-重新飛翔》。其中,林佩筠向觀眾說明《希格登:衝撞》是一首特別需要技巧的複雜曲子,三人排練時特別困難,因為要呈現出長笛、雙簧管和鋼琴三種樂器彼此衝撞的感覺,所以不同節奏的相互較量,加上錯綜複雜的段落陪襯,非常挑戰觀眾聽覺和音樂體驗。

橫豎是美三重奏演奏經典名曲《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前,吳曉貞說明該曲子是當時紀念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的歌曲,充滿溫暖、振奮人心的力量,「希望今晚能藉由這首歌,讓大家感受到內心的平靜與陪伴,不管在期末考還是人生中的任何困難,都能安然度過。」

安可曲帶來一首柔美的樂曲《不害怕明天》,林佩筠認為現在的社會很需要彼此互相扶持,就像人們在隧道裡,會努力朝著光前進一樣,「希望大家未來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光,努力關心、祝福別人。」西語三翁書偉分享,今天三重奏音樂會很精彩,老師們在舞台上表現絕佳,不只樂曲澎湃驚艷,安可曲也特別溫暖人心。

關鍵字 #橫豎是美三重奏 #通核中心 #吳曉貞 #林佩筠 #丁心茹 #李珮瑜 #戴瑜霈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19 | 點閱:9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