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26

本校攜手正德國中推廣國際教育交流

【潘劭愷淡水報導】你知道在德國贈送聖誕節禮物的人是誰呢?你知道法國的國土有幾個臺灣大小?本校與正德國中自本學期起合作舉辦「大手牽小手-歐洲文化萬花筒」活動,實施迄今已3個月,12月22日國際長陳小雀率領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兩位組長前往正德國中,與該校負責國際教育業務事宜的總務長王啓浩,除了就活動交換意見,同時達成進一步共同推廣國際教育交流的合作共識。

外交部設立「台歐連結獎學金」鼓勵國內大學與歐洲國家大學透過「校對校」方式擴大合作,吸引歐洲學生來臺研修華語及專業課程,並參與大手牽小手至中小學英語教學及文化分享活動,協助推動2030雙語國家計畫。本次與正德國中的合作,國際處共安排14場活動,由來自英、法、德、比、西、匈6國12校32名姊妹校學生到該校歐洲文化社團介紹母國特色,正德國中學生也準備了淡水風情如名勝與小吃的簡介,同時提供一些簡單的中文教學,讓雙方在輕鬆的情況下進行文化和語言交流。

來自比利時姊妹校聖路易斯大學的潘小文與法國姊妹校里爾大學關云希都十分開心參加與正德國中的交流活動,除了能在輕鬆的氣氛下介紹母國的文化與社會,還能進一步了解臺灣文化。他們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也很開心能與臺灣的年輕學生進行交流,讓他們有了一個很棒的體驗,也是此次臺灣行珍貴的回憶。

正德國中歐洲文化社團的指導老師應漢斌表示,該課程自開學後實施至今,學生們活動中認識不少歐洲各國的相關文化資訊,開拓了國際視野;也在分享淡水文化的過程中邁出使用英語進行報告的第一步,算是個不錯的開始,希望之後也能持續相關的交流,應該能夠期待更豐碩的成果。不過他也建議雙方都能提供學生更多準備上的協助如簡報或基礎教學練習,如此便能讓交流過程更為順暢,也能讓學生們有更多收穫。

關鍵字 #正德國中 #歐洲文化萬花筒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台歐連結獎學金 #2030雙語國家計畫 #正德國中 #推廣國際教育交流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8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