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26

教設系到淡江高中舉辦未來學成果展

【本報訊】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攜手新北市私立淡江高級中學,自110學年度起在高一新生的人文社會班中,全臺首度合作開辦「未來學」特色課程,由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系主任鄧建邦、助理教授陳思思共同授課,進行2年的未來學課程教學。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將結束之際,於12月17日下午14時在淡江高中榕楓亭舉辦成果發表會,他們以手繪海報展現自身對未來的看法。淡江中學教務主任黃維彥、教學組組長江丕得、鄧建邦、陳思思出席鼓勵,紅樹林有線電視臺也出機採訪。

本次是引導高中生以海報呈現自身之「20年後的世界」、「家族的故事」、「未來的世界」主題,並說明3項主題對自己的影響以及自己對未來的想像,整個學期的全英語授課讓他們展現自信,也對未來充滿信心。黃維彥肯定學生們的表現,透過未來學拓展視野,並清楚展現過去、現在、未來的關聯性。江丕得指出,為展現未來學之過去與未來的主題,因此以馬偕與其弟子戶外教學為過去想像,連結現在的教學,讓學生展現其成果。鄧建邦表示,這是「未來學」第一次前進高中的開課嘗試,這學期以來大家不恐懼於英語授課外,也開始了解未來是多元的,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成為自己的主人,進而影響周邊、社區,甚至是社會,透過兩校「未來學」的課程結盟,各位可以從中學習到未來學的策略工具和未來思考,可以帶到其他地方去改變,接下來還有3個學期,將與各位一起探索自身的未來。

本次成果發表會中,由淡江高中高一智班吳晏瑋主持,每位學生介紹自己的主題後,會由陳思思以英文進行點評。淡江高中高一智班譚宇柔、蔡妤婕均表示,一開始不知道未來學是大學課程,上課後從中學習到如何認識自己及如何改變自己的未來,而課程採用雙語教學方式,也能較熟悉英語上課方式和了解專業課程英語內容,收穫很多。

關鍵字 #淡江高中 #未來學 #成果展 #淡江高中 #高中 #未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