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1-02

教育學院辦大師演講 湯志民談規劃主動學習空間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於12月28日在I201舉辦大師演講,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湯志民說明「主動學習空間規劃—參與式設計」,介紹自身經歷與專業,吸引50名師生一同參與。

湯志民先向大家闡述學習空間設計的重要性,他指出,因應新世代學生的學習特質,傳統的學習空間的設計應做出適當調整,以符合主動學習的潮流,主動學習以學生為主體,多是彈性且動態的學習模式,不侷限於特定環境,在任何場域只要符合學習需求即可學習,在面對這樣的學習趨勢,應強調科技設備與功能多元的家具的整合度,以因應多元化的學習需求。

接著,湯志民向大家展示國內外各個教育場所的空間,讓大家對於新世代的學習空間設計趨勢有所了解。湯志民也引用國外研究資料顯示主動學習搭配上述提及的新潮流學習空間設計,可為學生創造多個益處,也是現今教育界必須順應的學習新潮流。化學一劉耘諼分享:「今天聽的這場講座是先前都沒聽過的主題,感到非常新鮮,可以藉由聽聽不同領域的人物分享所學,拓展我的眼界。」

關鍵字 #教設系 #大師演講 #主動學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8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