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2-20

前駐俄羅斯代表陳俊賢分享「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台俄雙邊關係」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歐研所於1月19日邀請前駐俄羅斯代表、現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俊賢,以「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台俄雙邊關係」進行專題演講。陳俊賢分享其外交工作經驗外,也為大家介紹俄羅斯的政經現狀和臺俄經貿概況。

陳俊賢認為,就讀俄文系的同學真的選對了科系,自1993年7月我國在莫斯科設立代表處以來,雙邊關係在共同努力下,於經貿、文化、藝術等各方面交流密切,蘇聯解體後成了12個國家,而俄羅斯則佔了三分之一的領土,同時繼承了大部份的資源,俄羅斯內部政治和外部國際關係較為複雜,從國際經貿關係角度來看,俄羅斯的天然資源豐富、科學家研發許多科研成果,臺灣則擁有製造業的競爭力、科研產品的商品化能力高,雙方確實有互補之處,可看出俄羅斯具有經濟開展潛力。他指出,雖然雙方交流密切,但仍存有貿易盲點,導致雙邊投資較少,但臺商到俄羅斯經商的人數漸多,讓俄語人才需求增加。

陳俊賢向同學分享擔任大使時的難忘事蹟外,也向同學們展示如何辨認真假臺灣護照,提醒大家不要弄丟護照,臺灣護照在國際間具有高價值,一本約可賣兩萬元美金,若在莫斯科旅遊時遇到問題或危險,可以致電0800085095求助。俄文三姚吉馨提到,這場演講很精采,最有趣的是陳俊賢分享自身海外經驗,如在內吉利亞談判歷程,收穫很多。

關鍵字 #歐研所 #50週年 #陳俊賢 #前駐俄羅斯代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2-20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