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02-21

【賽博之窗】世無不沉之船 神話終歸神話 賽博頻道帶您一睹鐵達尼號的驚豔與哀愁

1997年上映的史詩浪漫災難電影《鐵達尼號 (RMS Titanic)》轟動全球,而其部分驚心動魄的情節是根據1912年4月的「鐵達尼號」沉沒事故改編。Titans是古希臘神話中一組神祗的統稱,意即巨大、無與倫比的。鐵達尼號船身高聳於建造她的城市「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之上,建造規模是那時期全世界最龐大的,打破當時的世界紀錄。

根據船舶雜誌《造船專家》雜誌評價,鐵達尼號的旅客住宿水準,特別是頭等艙,達到無以倫比的奢華規模,在許多細節方面模仿了凡爾賽宮,休息室風格類似法國的小特里亞農宮沙龍,一張頭等艙票價相當於現在的6萬3千美元。

鐵達尼號沉沒後,人們明白不可能造出不沉之船,現今的設計著重在沉船前讓人有足夠時間棄船。同時也準備足夠的救生船,更提供給每位乘客能抵禦寒冷海水的救生衣。1914年《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就是鑑於鐵達尼號沉沒事故而制定的,至今仍在規管全世界的海事安全。

「鐵達尼號」沉沒已超過百年,電影上映也過去20餘年了,電影中男女主角生死虐心的愛情故事,陪伴著我們成長,並永存心中。有關這艘曾被認為是近乎完美無暇的豪華巨輪,也曾被譽為是「世界工業史上的奇蹟」的郵輪,賽博頻道「航向全世界」專輯,將為您娓娓道來,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pp6XxkSymzY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