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05

黃鳳苓結合興趣與專長 以攝影創意作品吸睛

【舒宜萍臺北校園報導】台北市校友會於2月25日晚間7時在台北校園508教室,邀請黑鳥映畫有限公司負責人、西語系校友黃鳳苓進行「刻畫記憶的影片世界」主題演講、黃鳳苓表示,念書時就很愛攝影,也是「BeeToast」樂團的貝斯手,常在各地演出,喜愛Beatles的歌曲「blackbird」,以此為創業公司名。

黃鳳苓很愛動腦創作,她會構思適合的腳本、選角、選地點、拍攝、後製、剪輯到配音,「當完成作品時會非常有成就感。」現在婚禮產業興盛,她會事先將雙方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以愛情微電影手法拍攝,留作人生紀念,更能將當天婚禮前的影片當場快剪出來播放,以其音樂素養挑選適合的配樂,來完成作品。她笑說很佩服武俠導演,因為武打片最難拍,動作需要設計才會唯美。她也建議大家,以前拍攝影片需要專業的錄影設備,現在很多款手機錄影效果不錯,隨時可以為自己或親友留下影片或圖片記憶。

她舉例,曾為高中生拍攝競選班聯會長廣告片,以俊男美女呈獻為學生爭取權益外,更以驚悚片頭吸引注意,果然達到吸睛的效果。前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校長溫明正校友表示,黃鳳苓以攝影創作的一系列故事,都很令人驚艷與佩服。電子系(現電機系)校友廖逸民也常帶著吉他到處演出,他表示:「很佩服黃鳳苓這麼年輕,就了解自己的興趣喜好,而且勇往直前的開創與興趣相符的理想工作。」第一次參加的財金系校友唐念慈表示,台北市校友會老中青校友皆有,氣氛融洽、演講精彩,很樂意繼續參加相關活動。

關鍵字 #台北市校友會 #西語系 #黃鳳苓 #興趣與專長 #攝影 #創意 #校友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8 B | 更新時間:2022-03-11 | 點閱:8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