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3

以服務照亮生涯路 高郁萍創造價值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開設榮譽學程課「團隊領導與服務」,講師黃文智邀請永豐餘集團培訓發展專家高郁萍,於3月7日晚上7-9時,主講「服務照亮生涯路—從出隊學生到培訓發展專業」,她以「服務」為宗旨,鼓勵同學利用大學四年探索自己的興趣,學習處理自我與他人相處時需具備的能力,以「看見本質,創造價值。」

東南亞研究所畢業的高郁萍,從事各項服務至今已25年,從國內育幼院院童、921災區居民、身心障礙人士等,到國外柬埔寨偏鄉學童與居民、日本瑜伽學習者及四川高齡銀髮族等,秉持「我願意」三個字,從服務他人中看見自己的價值,透過回學校服務、培訓人才教學相長,她認為:「每位同學都有獨特之處,尤其榮譽學程的學生,在追求優秀的學業成績之外,還要去思考自我想取得什麼樣的能力。」鼓勵學生接受自己並進一步與他人作連結。

在課堂前半,高郁萍呈現不同的相片,分享服務經歷及其背後的故事,更帶領同學思考,每一次服務教會她的人生體悟,鼓勵學生培養同理心,強化個人社會責任。接著她讓同學分組,練習如何處理與他人互動與交流。也希望同學珍惜在大學四年能夠犯錯的機會與資格,「不要害怕出錯,因為學校是一個充滿包容與幫助改進的地方。」現場同學討論絡繹不絕,想法聲浪此起彼落。

國企二A陳奕霏分享:「高老師向近70位同學提問,哪些同學對自己現狀感到滿意,只有5位同學舉手,令我印象深刻,這也讓我想想現階段的我是否滿足。」

關鍵字 #服務 #生涯路 #高郁萍 #創造價值 #榮譽學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4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