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3

畢業41年淡水重聚 中文系校友憶當年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民國70年畢業的26名校友,相約3月6日上午回到淡水校園賞花,還找到當年教大一英文的英文系退休教授陳秀潔相聚。負責召集之一的藍世光說,班上有臉書團體,大家已許久未見面,一經召集非常踴躍,紛紛從各地趕到淡水,「當場果然聊到欲罷不能,午餐還延到1點才開動,人生能有幾個41年呢?」

當天大家相約在宮燈教室後覺軒會館,一報到即刻踏入溫馨的回憶中,旁邊QP咖啡聚餐還可遠眺觀音山。在淡水住了53年的陳秀潔,帶著校友們賞櫻花,逛宮燈,聽著同學們述說畢業後的經歷,滿是感動。李惠美感謝老師、同學們分享美好的回憶,讓淡江歲月歷歷在目,當天拍攝的照片,也讓她回味再三,期待下次再相見敘舊。

林淑芬提到當年教藝術史的顧獻樑老師,開啟了同學對美學、藝術的興趣,那時蔣勳老師也在建築系授課,得擠在人群中聽課,她也曾參加好幾場的名人講座、民歌演唱會,回味無窮。大家也提及王津平、王甦、沈亮、李元貞及傅錫壬等教授,懷念他們的淵博學識與風範。

張瑞華懷念中文系的養成教育,注重傳統文化,更具備創新精神,讓她在教學生涯中,能靈活揮灑絕不僵化。陳敏慧秀出當年的照片,引起同學唏噓,其中很用功、英語很好的許彩萍英年早逝。蕭素卿說:「淡水太美了,曾在生命中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一直很想在淡水買一間可以看山看海的小房子,希望有一天能實現。」

關鍵字 #畢業41年 #中文系 #校友 #憶當年 #陳秀潔 #藍世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30 | 點閱:9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