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19

哇系甘比亞人 YouTuber黑龍暢談在臺大小事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來臺近十年的知名YouTuber黑龍受國際大使團邀請,3月16日晚上7時在B118分享自己在臺灣的大小事,吸引逾70人到場聆聽。

活動一開始,黑龍踏著輕快步伐走進教室,朝氣十足地向大家問好,更以老師自稱並帶領同學上地理課,從臺北到屏東,再由屏東至宜蘭,逐一點名每個縣市和參與者互動,期間還不忘詢問有沒有人來自南投和基隆。接著,黑龍幽默的分享自己的家鄉非洲甘比亞、自己從小到大的模樣,以及在臺生活的所見所聞。

「要記得跟你阿嬤說!」黑龍在介紹自己國家與小時趣事時,一定會提到這句話。「甘比亞有水可用啦!」「甘比亞路上沒有獅子,很安全的!」他提及大家對於非洲國家都有刻板印象,並秀出自己兒時的照片,證明在他的家鄉有衣服可穿,他也說明甘比亞的婚姻文化與教育方式,當地的男性最多可以娶4位妻子,而高中教育是以職業取向去安排課程,這與臺灣著重各科理論基礎的現象較為不同。

黑龍還分享自己來臺的機緣,原本他是學習醫療領域,後來發現自己更愛工程,因此決定退學。有一天,他獲得一個來臺灣學習土木工程的機會,於是上網查詢臺灣,看到了臺北101、火車,以及高鐵,便決定來臺學習後,一定要回家鄉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興建建築物。然而,他到臺灣的第一印象卻是「摩托車瀑布」。另外,他也分享自己最愛牛肉麵和吃到飽,至今仍無法適應中文的聲韻,也無法接受臭豆腐和香菜。黑龍風趣的演說,讓現場笑聲不斷。

最後的Q&A,在學習語言、適應文化差異、面對臺人對黑人的好奇心,以及未來發展等問題,黑龍都樂於回應。同時,他也鼓勵大家在學習語言上要多練習,不要害羞,「會講很重要!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現在他也常常到公園和菜市場學習臺語,積極把握生活中每個練習的機會。

資傳一黃恩芮分享,之前看過黑龍的頻道,覺得他很有趣,在聽過他的分享後,除了感受到他滿滿的黑龍式幽默外,也得到不少正面的觀念,努力練習、相信自己、持續發展特長,都是這次接收到的正向感受。

關鍵字 #社團 #國際大使團 #黑龍 #YouTube #臺灣尋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116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