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03-19

【賽博之窗】曾經壯麗度滄海 過盡千帆棲桑田 賽博頻道帶您見證瑪麗皇后號

美國加州洛杉磯南邊長堤港口,停靠著一艘威名赫赫的壯麗郵輪,供世界各地遊客參觀。她是共運載211萬人次、航行379萬英哩、高齡超過80的「瑪麗皇后號」郵輪,目前已成為博物館,也是擁有精緻餐廳、商店和聚會中心的旅館。

時間回溯至百年前,繼鐵達尼號後,豪華郵輪一直是人類的夢想,能夠悠閒地搭船往來英美兩國,更是件極度奢華之享受。比鐵達尼號晚建22年的瑪麗皇后號,噸位比之大了近一倍,也更堂皇,成為當時世界上最豪華的遠洋客輪。

如果將瑪麗皇后號的長度跟建築物高度相比,可比巴黎艾菲爾鐵塔還長!1936年8月19日至31日,在她橫越大西洋第六來回航次中,贏得最快橫渡大西洋船艦的「藍絲帶獎」,更是長達16年保持最快橫渡大西洋的記錄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瑪麗皇后號轉為運輸戰將。船體被塗成灰色,稱之「灰色幽靈」,共載運超過80萬部隊,約兩個基隆市的人口。戰後回復客輪的瑪麗皇后號被再度改造,還加裝了在當時最時髦的冷氣設施。

由於瑪麗皇后號在1942年意外撞上護航艦,造成239人死亡,此後郵輪就充斥著各種鬼魅傳說,也因之更吸引遊客造訪!賽博頻道「航向全世界」專輯,將為您婉婉敘述這艘下水時有20萬人為她致敬、喝采,英國首相邱吉爾、懸疑電影大師希區考克、盟軍統帥艾森豪等,皆曾是其座上賓的豪華遠洋郵輪,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FozJrbPN85Q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