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27

南湖高中到校參訪 學生驚喜體驗興趣盎然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南湖高中師生66人3月18日本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並安排參觀工學院,希望藉此多了解學系課程、特色及未來發展方向。

一行人分為3組參觀,包括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航太系UAV實驗室及機械室實習工廠,AI創智學院研究助理張瑞麟首先進行工學院的簡介,不少學生積極提出相關學系的問題,氣氛熱烈,張瑞麟在回答之餘,還特別提到該教室內設有情緒識別系統,讓學生們興趣更高,紛紛嘗試做出不同的表情與反應,試圖改變相關數值;之後體驗相關設施,不少人對「魔鏡之旅」的面相算命系統十分好奇,紛紛上前試玩;也有不少學生同學在「虛實混搭」體驗AR互動裝置後驚呼「好神奇」!

UAV實驗室在介紹航太系的特色內容之餘,也因應時事,講解俄烏戰爭中會用到哪些航太技術,順便說明本國在航空及太空發展;機械系實習工廠除了展示課堂上使用的設備,也讓學生參觀機器人實驗室,除了播放影片讓學生了解機器人的應用,也展示實物以供對照。帶隊老師黃榮伸表示,本次參訪學生不少對工程有高度興趣,他認為淡江是個不錯的學校,會鼓勵他們報考。參訪學生賴子晴分享,之前沒有到過淡江,但淡江校園符合自己對大學校園的想像,希望有機會就讀化學系。

關鍵字 #南湖高中 #參訪 #AI創智學院 #航太系 #機械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3-27 | 點閱:11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