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27

香港校友會職涯講座 張自強麥業成談職場準備與財務自由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香港校友會為即將畢業進入社會職場的學生舉辦三場【求職面試、申請留台、職場要求經驗分享】講座,3月19日在驚聲大樓10樓國際處大廳,舉辦第二部曲職場篇「如何備戰職場」,邀請到本校航空系畢業校友,現動能培訓有限公司總教練張自強為學生解惑。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長、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香港校友會副會長麥業成與會。本次活動不只吸引香港學生,也吸引到了馬來西亞、印尼等境外學生前來。

彭春陽表示自己在校友服務處服務10餘年,香港校友會在眾多校友會中凝聚力最強,常為在校學生舉辦職場相關講座,特別感謝他們對學弟妹的關懷與指引。張自強分享,要在職場上打拚,首要具備英語等外語能力,對未來升遷有很大的幫助;他另提醒境外生若有留臺工作的規劃,就要學會融入臺灣的文化,若能學會臺語,也能為工作帶來更多便利。麥業成則鼓勵學生弟妹專注工作之餘,也要注意財務的規劃,達到財務自由,讓生活不需要為金錢而擔憂。要達到這個目標,大學畢業後的五年內非常關鍵,盡可能在這幾年儲蓄到第一桶金,才有機會轉換跑道或具備創業能力。

航太四謝依雯分享,這次的講座,發現其實有很多人畢業後不一定從事與自己學科專業相關的行業,也了解堅持自己的夢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像學長是航太系出身,自己也熱愛飛機,但從事的工作卻不是當初的夢想。「聽過不少學長姐們的分享,讓我更加意識到要堅持往航空業發展的夢想,儘管這一條路很漫長崎嶇,但是我一定會堅持到底。」

關鍵字 #香港校友會 #職涯講座 #張自強 #麥業成 #職場準備 #財務自由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3-27 | 點閱:7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