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27

師培中心辦研討 李光莒說明實驗教育主題

【本報訊】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於3月19日舉辦「2022師資培育學術研討會」,本次以「師資培育教學理念與實務」為題,由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朱惠芳主持,邀請教學現場教師、在校師資生、校友等人進行學術討論與實務交流。

本次研討會中,安排「世界咖啡館論壇」邀請師培中心校友暨小實光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光莒主持,除了說明「實驗教育政策回顧與前瞻」,現場以跑檯闖關方式,由小實光實驗教育機構的教師群進行跨領域主題式課程、地方創生的困境、探究式科學、操作式數學體驗、主題式協同課程、低年級英文課程設計6大議題的課程實務操作,讓與會者能應用於教學中。

下午則以「十二年國教在國高中實施情形」、「友善校園」、「十二年國教在國小實施情形」為題進行與談,幫助教師進行跨領域對話,以提升教學現場的問題解決方案。朱惠芳表示,本次研討會跳脫過往形式,以實務操作來提升教師於各種教學議題和教學設計的教學知能,感謝李光莒示範和實務操作「世界咖啡館」的教學議題交流,除了增進與會者的對話機制,也藉此吸收各領域的多元觀點,讓教學現場能有更多發展和改變。

關鍵字 #師資培育 #小實光 #實驗教育 #李光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3-28 | 點閱:8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