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4-10

花布包手作課程 學員有愛不畏針刺

【記者鄭佩維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3月30日中午12時至14時在達文西樂創基地舉辦「手作花布包」活動,邀請拼布藝術家洪碧穗帶領進行手作,教職員生共40人參與,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洪碧穗首先說明,因活動參與人數眾多,原先規劃從頭開始教授的拼布課程改調整為縫紉半成品零錢包,學員只需將口金鉸縫在充滿各種花色的拼布袋上,即可完成一個可愛零錢包。學員自行挑選喜好的顏色與花色材料包後,洪碧穗說明縫紉方式,首先用兩隻手指將布推往口金鉸內,再將針線以串連方式縫製,最後在尾端處打結便完成屬於自己的花布包。

活動中,大部分學員對於如何順利完成縫紉感到困擾,雖然課程特別安排兩位老師協助,不過該項程序考驗縫紉技巧,只要一不小心便可能被針扎到手指;不過大家憑著對於花布包的喜愛堅持到底,儘管期間常聽到細碎的「唉唷」聲,最後終究一一達成任務,拿著成品開心把玩;更有幾位對縫紉有高度興趣的學員,直言還想參加相關手作活動。

會計二范瑋萁分享,活動中遇到最困難的地方就是針太細以及縫紉洞口難以尋找,加上老師示範距離遙遠,所以剛開始時腦中一片茫然,多虧其他老師教導才慢慢上手,有問題也能馬上解決!「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持之以恆才能完成作品,能夠完成真的很開心。」

關鍵字 #研發處 #手作花布包 #達文西樂創基地 #洪碧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0 B | 更新時間:2022-04-10 | 點閱:7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