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4-10

陳怡彣說明海外專業培訓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3月30日下午4時在B602,德文系助理教授鄭慧君邀請德文系校友陳怡彣以「Ausbildung 經驗談」為題,與近70人說明申請德國專業培訓(Ausbildung)方式和自身的經驗分享。

陳怡彣說明,德國專業培訓提供該國學生、海外學生的就業培訓,自身在德國交換生期間了解到德國專業培訓,因此以此作為就職媒介,通過培訓後目前在德國SH-Makler公司擔任保險經紀人,他提到,該培訓分有雙軌制(Duale Ausbildung)和全日制(Schulische Ausbildung),只要按照步驟完成培訓課程、通過考試、取得正式認證,就能進入企業工作或實習。陳怡彣指出,Ausbildung類似臺灣的建教合作方式,雙軌制是需要在校學習理論和實踐課程,並且到公司接受在職培訓能支領月薪;全日制是以學校為基礎,從職業學校和醫療方面學校獲得的培訓資格,通過學校考試,完成培訓後獲得相應職業的證書。陳怡彣分析目前Ausbildung的前十大高薪職業並分析該職業的利弊,讓參與學生一同討論這項制度優缺點。

德文三李詠琪分享:「這次學姊介紹Ausbildung 制度,對我們來說是項新的收穫,平日很少有機會能夠知道關於這方面的訊息,透過這次講座讓我們前往德國進修有了更多的選擇。」

關鍵字 #德國專業培訓 #雙軌制 #全日制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B | 更新時間:2022-04-10 | 點閱:10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