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10

The Greatest Show 境外生大展歌喉秀舞藝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華僑同學聯誼會3月25日晚上6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The Greatest Show」境外生歌唱和跳舞比賽,共有9組同學報名,逾90人入場觀賽。

本次比賽邀請踢踏電台TAP RADIO團長呂宗益、知名作曲人郭子恆,以及創作歌手蕭名棻擔任評審。國際長陳小雀致詞表示,這次活動讓境外同學有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能,參賽同學有來自香港、韓國、越南、印度,以及印尼等國家,6組為歌唱表演、3組為舞蹈,這兩項才藝都是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表演,希望藉由這場比賽,讓現場的師生們能夠見識到不同國家地區的才藝風格。

在緊湊的表演後,最終選出前三名,由外交二林愛玲、財金一鄭明益奪得第一名,第二名為國企二林傑東、林珍妮、曾愛萍、大傳二謝斐鈞、外交二葉莉圓,第三名則為國企二曾愛萍,獲獎者在觀衆的熱烈歡呼下,上臺接受陳小雀頒獎。

華僑同學聯誼會會長、會計二顏僡葶表示,因為發現身邊的境外生有各種才能,因此萌生舉辦此次活動的念頭,希望能激發同學們的潛力。大傳三高宇彤分享,境外生很多才多藝,不只會唱歌,還會跳舞,這次參賽的選曲幾乎都以自己國家的歌曲為主,呈現各國的文化特色。我對林愛玲與鄭明益的表演印象深刻,不僅臺風穩健,所需的轉音技巧也凸顯出歌唱者的聲音特色,伴奏也很契合,比賽結果未出爐前,就覺得他們會奪冠。

關鍵字 #社團 #華僑同學聯誼會 #境外生 #呂宗益 #郭子恆 #蕭名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B | 更新時間:2022-04-10 | 點閱:7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