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17

實驗劇團Let's Play戲劇節 許哲彬與簡莉穎暢談春眠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4月1日晚上7時在L209實驗劇場舉辦Let's Play戲劇節講座活動,邀請四把椅子劇團藝術總監許哲彬及大慕影藝內容總監、劇場工作者簡莉穎到場,與大家分享自身的創作經歷及近期即將演出的《春眠》劇目,吸引25位學生參與。

活動中,許哲彬與簡莉穎暢談一路以來合作過的舞台劇,並與同學們講解各式演出內容。許哲彬表示,這次會選擇重新搬演簡莉穎十年前的劇本《春眠》,是因為自己再次看到這劇本後,重新找回了第一次看到劇本時的感動,加上也想要重新添加新元素進去,所以四把椅子劇團才會重新搬演這齣戲。

在問答環節時,兩位講者提及現今臺灣的編劇狀況,相較起其他劇本大國,如英國,臺灣就像是幼兒狀態,尚在成長發展,因此鼓勵同學們盡量去嘗試並激發自己的無限可能,畢竟劇場是一輩子的路。

實驗劇團副團長、中文四周于暄分享,自己非常喜歡簡莉穎的劇本,目前也在劇團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導演,經由講者們的分享,獲得不少相關的觀念。這次兩人睽違十年再次合作的《春眠》,簡莉穎讓演員在舞臺上直接判斷劇本的內容是否可行,讓劇本不拘泥於紙本,而是賦予生命讓其更加生動,很期待這些滾動式調整的文字會在舞臺上產出什麼樣的火花。

關鍵字 #社團 #實驗劇團 #四把椅子劇團 #許哲彬 #大慕影藝 #簡莉穎 #春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A | 更新時間:2022-04-18 | 點閱:7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