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01

徐浤馨主持日本政經論壇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政經所於4月27日下午1時在T501舉辦日本政經論壇,本次由日本政經所助理教授徐浤馨主持,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涉外室主任山田佑、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齋藤洵,針對日臺關係、價值鏈(Value chain)等議題,與政經所所長蔡錫勳、師生超過10名進行交流。徐浤馨表示,透過這場論壇將促進國際化交流、產學合作,以及至台灣三菱參訪外,藉此建立交流管道,希望對學生將來的規劃有所幫助。

蔡錫勳表示,2022年適逢日中建交50週年,也是臺日斷交後,改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延續關係的第50年,藉由兩位主講者的分享,讓與會師生能更了解日本綜合商社特有的企業型態,並隨著經濟變動調整企業營運,如臺日半導體合作案、對俄制裁、經濟安全保障等議題,共同探討綜合商社對全球的影響力。他倡議「台日二一年新體制」,並說明,隨著臺日交流日益密切,受到俄烏戰事影響,日本對臺政策也持續變化中,政府應從外交層面討論「臺灣和日本的交流模式可以有什麼樣的變化」議題,思考臺灣是否有更多模式和日本進行合作。

關鍵字 #日本政經論壇 #日本政經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A | 更新時間:2022-05-01 | 點閱:7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