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01

微軟認證12年MVP劉文琇 運用O365迅速製作PPT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資訊處於4月28日下午1時30分在商館B217室,邀請微軟公司認證2010-2022連續12年MVP講師劉文琇,教導本校同仁如何運用Office 365版本系統快速製作簡報,她有系統的講解各項功能,尤其是新增的「設計構想」選項,能輔助快速製作出有質感、清楚展現特色的PPT。

劉文琇為本校統計系、資工碩班畢業校友,於2009年獲得Office世界冠軍,2010帶領本校團隊獲得Office世界冠軍,於電腦系統及軟體教學經驗豐富。她說明Office 365製作簡報功能非常強,主題相當多元,設計PPT以簡約、乾淨立懂的原則,無非是選定色彩(一頁不要超過3色)、字形(建議選用無邊角如正黑體)來增加一看就懂、閱讀不費力的識別性,而檔案一開始選定好布景主題、主題色彩,再依原有設計風格進行變化即可。

對於「設計構想」採取SmartArt或視覺分割的方式,劉文琇強調,整理出重點、次要重點及重點內文,較容易清楚分類,而不只以多文字錯誤呈現。她建議使用投影片分頁技巧,或利用字體大小做出不同層次、擺放位置,來強調每一頁PPT的重點,能讓讀者從顏色看出重點,以簡化、視覺中斷、分隔區域等步驟解決設計上的難度。

對於劉文琇教導實作簡約風的PPT風格,文學院專員林泰君也非常善於做簡報,他表示,文琇老師不但從實例中說明投影片的製作心法,也分享了企業內訓時普遍的問題解決方式,更提到運用「設計構想」與「摘要縮放」等 PowerPoint 新功能,能大幅提升設計美感與工作效率,此次聽講學習收穫頗豐。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A | 更新時間:2022-05-02 | 點閱:7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