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08

勉榮譽學生及早定位 邱建智談領導人特質

【記者黃茹敏淡水校園報導】榮譽學程邀請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副理事長邱建智,於5月2日晚上7時在商館B712舉行演講,主題「自我領導與對話」,邱建智分享成為領導人須具備的能力及特質,並鼓勵榮譽學生及早找到自我定位及未來目標。

邱建智分享,大學生如果不追求勝負心,這個過程就容易變成一種習慣,一旦有人破壞了這個平衡,就會開始埋怨。所以班上成績好及成績不好的人,不大可能會互相影響,因為他們都有各自的目標,通常被影響是屬於中間那群不確定的人。「影響別人的人很確定自己要什麼,被影響的人則不確定。」

邱建智舉例何謂自我定位,如果你是一名老師,知道如何當老師,但如果富有愛心可以做得更好。自我定位不只是「一名老師」,而是「想成為怎樣的老師」。

他以「如果注定未來將與眾不同,為何選擇隨波逐流?」作為總結,邱建智補充:「身為榮譽學生,之前因為努力來到這裡,但最寶貴的是,在座的你們正在堅持、努力不懈,有些同學也許4年都找不到想堅持的事呢。」

法文三孟佳蕾分享,講師分享了很多關於領導力的內容。「作為榮譽學生,或多或少都是有能力的,因此要激發潛能,堅持所熱愛的事。」她也表示,很感謝講師建立分享群的方式,讓她走出個人舒適圈,認識班上其他同學,互相分享彼此的想法。

關鍵字 #榮譽學生 #及早定位 #邱建智 #領導人特質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B | 更新時間:2022-05-08 | 點閱:6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