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15

星相社邀繆心談十二月亮星座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星相社於5月12日晚上7時在B709舉辦「十二星座月亮講座」,邀請中華民國占星協會理事繆心主講,逾20位學生到場聆聽,另有多位同學於線上參與。

繆心首先說明命盤中太陽、月亮,以及上升星座所代表的人格要素。太陽代表「自我」,青春期是太陽最明亮之時,這時期的自我過於強大,討厭別人妨礙自己的想法,因此太陽星座性格越強烈的人,越容易出現叛逆期;月亮代表「原我」,是由後天的教養與生活累積而來,希望追隨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呈現真正的自己;上升星座代表「超我」,掌管著人的童年,家庭給予的教養,從小塑造的形象,長大後就像是一副人格面具,為一個人的生活視角添上一層濾鏡,當上升星座與太陽相差太大,長大後就會變得叛逆。但是真正讓我們覺得人生開始走向不一樣的世界時,主要是月亮「原我」所影響,會使人開始想要過自己認為舒服的生活。

繆心接著提到月亮負責掌管情緒反應、生活規律與習慣、親子關係(母職者)、真實的需求(執著面),並解說月亮星座的潛意識發展,人在很小的時候,照顧者的態度會形成月亮的本質。繆心將嬰兒時期分成三期,分別是口腔期、肛門期、性蕾期,再依序分成不同型態,對應不同的星座,讓同學們了解月亮星座的人格特質,並認識屬於自己的月亮星座。

會計四周晏汝表示,「之前的課程較著重於外在的太陽星座,這次談論偏內在的月亮星座,感覺很有趣,原來有些人的外表和內在是不一樣的。經由這場演講,我更加了解自己,並且認知到原來我的個性是因為這些月亮星座而形成的」。

英文三謝尚融分享,「我覺得月亮星座最特別的是它潛意識形成的模式,可以從月亮星座看到跟主要照顧者的關係和對待方式是什麼樣子,非常有趣。」

關鍵字 #社團 #星相社 #繆心 #十二星座 #月亮星座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