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教科系學術研討會 探討疫情下的科技與學習

【本報訊】本校教科系於5月13日舉辦「2022疫情下的科技與學習」學術研討會,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和防疫需求改為線上舉行,學者專家、系上師生等超過200人次線上參與。本次安排2場專題演講、共發表12篇論文。

研討會由教科系主任王怡萱主持,由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以事先錄製影片開幕,該影片中提及,全球受到疫情影響,讓科技與學習快速發展,在《全球2030趨勢》中提出社會、科技、經濟、環境,以及政治(簡稱STEEP)的未來發展,行政院也依此對應出臺灣五大挑戰政策,因此科技領導已經是重要議題,這次研討會中,各界人士相互交流疫情下科技與學習的教學策略、技術發展、應用現況等各面向內容,以回饋至政策、教學上,感謝學校的支持,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本次專題演講中,由君邑資訊有限公司執行長李燕秋以「疫情下的教育科技輔助教學」為題,分享如何運用科技來進行線上教學;邀請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執行長朱蕙君介紹「線上互動教學的技巧與課堂經營模式的建立」。論文發表內容中,討論虛擬實境教材應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等主題。

關鍵字 #教科系 #2022學術研討會:疫情下的科技與學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7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