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08

校長及副校長訪武漢兩大學

【記者高郁萍報導】「武漢大學及武漢理工大學,分別在人文社會科學與理工方面各具特色,將來本校與這兩所大學,可有許多進一步交流合作的機會。」校長張紘炬與兩位副校長張家宜、馮朝剛上月廿七至三十日,應邀連袂赴大陸訪問該兩所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校長周祖德率該校訪問團,於今年十月蒞臨本校參訪,周校長當場邀請張紘炬回訪該校,正巧張校長應邀參加武漢大學110週年校慶活動,因此順道拜訪這兩所同在武漢的重點大學。該兩校分別由多所大學合併,學生人數較本校多、校地也比本校大。本校訪問團拜訪武漢理工大學時,受到周祖德校長、副校長及各學院院長等人熱烈歡迎,相隔一個多月後再度聚首,相談甚歡,並參觀該校光纖實驗室。張校長表示,該校以工科見長,可與之共同研發新產品。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則表示,將依此行實地所見,推動相關學院系所展開合作及學術交流。

張校長與兩位副校長接著於廿八日下午,應邀參加武漢大學110週年校慶活動,並參加大學校長論壇,在會中發表「廿一世紀大學教育的新使命」,精闢的見解與剖析,在兩岸大學校長間,引起熱烈的討論與迴響。第二天上午,張校長一行參加了武漢大學110週年慶祝大會,於典禮結束後搭機前往上海,與淡江旅居大陸地區校友見面並舉行聯誼餐會。(詳細行程報告請見本期二版)

NO.5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