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善用在地有機食材 農情食課燉飯飄香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USR「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 5月13日上午10時,在達文西樂創基地舉辦「馬偕醫師的美味餐桌─香料時蔬海鮮燉飯」課程,邀請江舟商店老闆江舟航、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講師孫洪飛絮,傳授「香料時蔬海鮮燉飯」的料理方式,教導學生烘培知識的同時,也讓學生過程中認識在地食材與故事,近20人到場參與。

由於疫情因素,江舟航採線上示範料理過程,並由孫洪飛絮在現場手作示範,江舟航首先介紹料理所需食材,分別有櫛瓜、洋蔥等,皆採自於淡水在地「牛埔有機農場」,該農場的食材皆為有機耕種,孫洪飛絮也補充相關食材對身體的益處,並鼓勵大家可多多選用。活動期間,學生們跟著教學動手實作,香氣瀰漫之餘,師生間還互相交流料理的樂趣與訣竅,並享用最後的成果,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本校中文系碩一陳同學表示,參加本次的活動後才知道,原來其他國家的燉飯都有不同的烹調方式,藉此瞭解其間的差異,讓她受益良多。

關鍵字 #農情食課 #達文西樂創基地 #香料時蔬海鮮燉飯 #江舟航 #孫洪飛絮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