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30

七校聯合舉辦攝影比賽

【記者張佳萱報導】由本校與台大、政大、輔大、文大、真理、實踐等攝影社所辦的「風雲」七校聯合攝影比賽,於本(四)月二十一日揭曉比賽結果,英文四詹家睿以一張表現時間凍結的時鐘,獲得黑白組銅獎與三張入選,表現最為搶眼,比賽共計八人十七件作品上榜,得到七校總錦標第二名。

比賽分彩色與黑白兩組,各有金、銀、銅、優選、佳作與入選等獎項。黑白組部分本校表現優異,得獎連連,英文四詹家睿獲銅獎與三項入選、運管二高致誠獲優選、建築一許竣程獲優選、建築一張家禎獲優選、航太四尤明仲獲兩佳作一入選、國貿四黃漢儀獲一佳作兩入選、建技二詹健一獲一入選;彩色組競爭激烈,國貿四黃漢儀獲一優選一入選,機械二范博期獲入選。

這次參賽的七所大學,可以說是北區無攝影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中,較有代表性的學校,且所邀請的評審團,均是在攝影界久負盛名的名師,如在國際攝影界成名二十多年的張照亮,與中華攝影教育學會理事長吳嘉寶等。

參賽者航太四尤明仲表示,透過這次的比賽,從七校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不同於自己的影像風格,從中也學習到不少本身所欠缺的影像思考與攝影技巧,收穫遠比得獎來的多。

社長黃漢儀表示,這類由學生社團所主辦的跨校性攝影比賽,如北區大專盃與全台大專盃等,已經停辦四、五年了,而這次藉由七校的發起,除打破各校所侷限的風格外,更達到交流的目的,對攝影風氣的推動有很大的助益,希望往後每年都能續辦這類有意義的攝影比賽。

NO.4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