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30

勾勒出二十年後奇幻校園

【記者李榮馨報導】你能想像二十年後的淡江是什麼模樣嗎?繼上學期課指組舉辦的2020年淡江大學未來化創意活動後,建築系學會將於這週五以立體模型,展出同學的心血結晶。

為配合本校未來化,課指組於上學期邀請全校同學為二十年後的淡江構思藍圖,在眾多意見中,選出二十二件創意十足的設計概念,包括從捷運站搭空中纜車直達校園、校園防護罩、電視跑馬燈、宮燈姊姊雕像、將校園變成渡假聖地、以視網膜辨識系統取代學生證等,還有同學建議不但有淡江大學,還要有附設的幼稚園、小學、中學,更有同學希望設置虛擬老師,藉由電腦動畫,自行設計老師容貌,增進上課動機……種種概念,在建築系學會八位同學的設計與施工下,將同學們的創意,歸納成交通、宿舍、學校廣場、運動社團四大方向,利用多媒體與實際模型,一個淡大二十年後的全區雛形昭然若現。

建築系學會會長張瑞娟表示,建築系於本學期規劃十項活動,「2020未來館」乃為起跑的第一棒,加上該模型為全校同學們腦力激盪的精華,八位參與同學卯足全力,希望為淡江人勾勒出二十年後的奇幻校園。

因此在設計上,將平日壽星下水的福園增設滑水道,在籃排球場旁設立極限運動館,利用U行道及攀岩區,鍛鍊同學們的體格,在宿舍方面,更增設男同學夢寐以求的現代化高級宿舍,交通上,將停車場改為直昇機停機坪,供學生搭乘直昇機通勤用,這些創意都將藉由建築系同學們的巧手一一呈現。

本週上午五十時將於書卷廣場舉行開幕式,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紘炬將蒞臨剪綵,書卷廣場除立體木作模型外,電腦的虛擬實境也一併登場,包括動畫及MTV,現場更發放導覽手冊,專人現場解說,精采的感官刺激,值得同學前往觀賞。

NO.4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