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9

文錙中心現「西」潮 呈現文人之人文品味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5月23日上午10時30時舉行「淡江『西』潮-文人與人文的視覺聯想」展,展出本校西語系教師及眷屬,淡江地區畫家及詩人共27人,125件繪畫、詩作、彩繪及書法作品,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淡水社區大學副主任范情、主任秘書呂慧娟、藝術家李芬蘭、詩人曾慧敏等,逾50人參與盛會。

該展覽由文錙藝術中心主辦,西語系協辦,策展人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表示,淡水曾經被西班牙及許多勢力及國家統治,是個有歷史縱深和國際廣度的城市,淡江西語系在這人文薈萃環境中於1962年成立,在創系60周年前夕特別舉辦此展覽,除秉持學院發展與在地文化融合的目的,同時呈現其多元發展的面貌,讓學生得以學習一種屬於「文人」也屬於「人文」的生活品味,培養其自我學習與永續經營的動機。

吳萬寶首先感謝文錙中心及西語系的策展,參觀作品時,不管是詩或是畫,都讓他佇足良久,因為在觀展同時會讓內心思緒如潮水般泛湧,深受感動,也希望大家能藉獲得心靈上的充實,對抗疫情;西語系系主任劉愛玲感謝參展的藝術家們,以及系上師生的熱情響應,展現自身在藝術方面的專長,同時也宣告西語系創系60週年各項活動就此展開;范情除了感謝林盛彬在淡水社大開設「現代詩賞析與創作」,讓學員們驚喜並涵泳於文字之中,也感謝張炳煌將學員們的詩作以書法型式呈現,增添藝術價值,也希望與淡江持續合作,共同為推廣終身學習共同努力;張炳煌除了推崇林盛彬的詩作,肯定他對淡水的付出,更歡迎各單位的合作,共同培育淡江學生的藝術涵養,增進淡水的文學氣息。

西語四虞茵文表示,很高興在畢業前夕有機會參觀系上老師們的文藝創作,對她來說是一趟驚艷的旅程;其中對於助理教授葉汐帆的作品印象特別深刻,「本來就知道這位老師的文學造詣很好,看了他的詩作,更清楚所言不虛,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參觀其他的展覽。」活動展期至7月5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六、日,6月3日及7月1日休館;6月11日配合畢業典禮開館,歡迎有興趣者多多前往觀展。

關鍵字 #文錙藝術中心 #西語系 #淡江西潮 #西語創系週年系列活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A | 更新時間:2022-05-29 | 點閱:8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