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29

急救員培訓 強化救護技能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學生的急救知識及救護能力,課外活動輔導組於5月21至22日舉辦「急救訓練-急救員考照」活動,邀請中華民國新北紅十字會教練吳忠河授課,活動全程16小時,學員若通過學術科測驗,可取得急救員證照,共計21位學生參與。

第一天的課程,主要介紹急救知識與處置方式,例如簡易包紮,骨骼與肌肉損傷,休克、中毒、創傷、燒燙傷等,第二天的課程則著重在心肺復甦術、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的使用,以及異物哽塞的排除,吳忠河及團隊人員透過CPR安妮、AED、三角巾、木板等工具,一一帶領學員實際操作急救步驟,並且教導心肺復甦術的重要法則,4分鐘內基本救命術,以及8分鐘內高級心臟救命術。

吳忠河提醒,在進行搶救前,救護人員必須確保自己是處於安全位置,以及評估救援現場是安全的,才能為傷者進行搶救,並且依照情況,使用不同的急救方式,若現場有其他人幫忙,則急救與撥打119可同時進行。

德文三廖聖蒂分享:「我參加這個活動是希望能學到一些急救方法,在學習CPR及操作AED時,講師模擬狀況並描述現場的急救畫面,著實讓我印象深刻。我認為若能把一個人從昏迷,甚至是瀕死狀態,讓他重拾呼吸和心跳,是很有意義的事。」

關鍵字 #課外組 #急救員 #紅十字會 #吳忠河 #CPR #AED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A | 更新時間:2022-05-29 | 點閱:8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