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2-06-11

優質教育全國第一 AI永續企業最愛-獲2022總統教育獎 以廣播傳愛/商管學院資管系碩專班許豈逢

甫獲2022年總統教育奬的許豈逢,雖因車禍造成頸椎損傷,使得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行動受限於輪椅上,在家人扶持下努力復健外,並買書自學、選讀網路課程,他將萎縮的右手翻掌後,以突起的關節處當作指頭,一指一指地敲打鍵盤,來學習資訊科技,並為客戶架設網站。為增進專業能力,返校至資管系碩專班進修。許豈逢十分珍惜這樣的進修機會,在畢業之際,他感謝系上師長、同學的幫助,「真的是受到了非常多的幫助。」

許豈逢表示,淡江的無障礙校園對身障生提供很大的幫助,並提供同步視訊設備便利上課、也提供交通、學雜費、報考證照等相關補助,減輕了許多家計負擔,對視障資源中心張閎霖、指導論文教授蕭瑞祥、鄭哲斌的各項協助,因自身手腳不便,班上同學都很熱心,協助抄寫筆記等,對於各項的幫助十分感激。

走過車禍和復健的陰霾,許豈逢在大愛網路電台DaAi Radio、復興廣播電台擔任節目主持人,將自己的生命故事透過廣播,來鼓勵陷入低潮的身心障人士,並曾入圍廣播金鐘獎,他也在社團法人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擔任資管工作,協助該協會進行偏鄉地區的孩童就學、銀髮照護、交通改善等業務,許豈逢認為,這些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也期許自己在畢業能應用所學,將母校培育的學識涵養發揮於社會上,為社會做出貢獻,「將以『今天我以淡江為榮,明日淡江以我為榮』作為座右銘,希望能將自己的在校所學貢獻世界,更讓大家知道淡江人就是不一樣。」

獲得2022年總統教育奬獲獎學生、為全國大專組8名之一的許豈逢,以「宣導生命教育等,服務奉獻人群」獲獎,他表示,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夠幫助更多的人。他勉勵學弟妹,淡江蟬聯25年企業最愛私校在業界具有一定的口碑,創校70多年以來培育30萬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都能遇到淡江人,大家應該以身為淡江人為榮。(文/朱映嫻、圖/許豈逢提供)

關鍵字 #管科系 #汪陳素雲 #光泉文教 #執行長 #社會責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5 | 點閱:9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