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2-06-11

優質教育全國第一 AI永續企業最愛-獲林建祥贊助 來臺增進學術力/國際事務學院台灣亞太碩士學程波莎霞

來自美國的波莎霞修讀臺灣與亞太研究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她以「2000年到2020年間美國平面媒體上臺灣相關報導的研究與探討」為題,獲優秀國際學生的入學獎學金,同時受到化學系校友、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贊助2年碩士班獎學金順利完成學業。

波莎霞分享,因爺爺曾來臺訪問,對臺灣留下良好印象,加上自己對中華文化很有興趣,因此選擇到臺灣進修,問及在本校印象深刻的是,她表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提供在校期間很多幫助,也安排很多活動讓外籍生認識臺灣,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和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合作拍攝微電影中,透過陳澄波的畫作走訪淡水,讓我對臺灣歷史和文化能有更近一步的了解和認識,也認識了很多淡水的特色。感謝學校對外籍生的協助。」

波莎霞特別感謝論文指導教授、拉美所助理教授馮慕文的鼓勵和支持,透過馮慕文的的指導在專業知識上有很大的提升,她說明,學期初因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如期到臺,在遠端同步視訊課程中,馮慕文都會仔細和耐心的教學,儘管是網路課程也能有很好的學習,直到疫情稍緩到臺灣參與實體課程,「馮慕文提供研究專業指導,協助學術研究的進行,而歐洲所副教授林立、外交系榮譽教授林若雩的課程讓我對臺灣歷史有更深入的理解,就讀淡江期間,讓我對臺灣的政經、文化有了全新的認識,不但對我的論文有幫助,也能對我的學術研究有更深入的見解。」

受到疫情影響讓波莎霞來臺的過程困難重重,她提到,當初因為嚴峻的疫情來臺過程中,曾遭遇到班機取消、在南韓機場又面臨PCR核酸檢測即將過期,隨時會被遣返回美國的可能,「幸虧臺灣外交部和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的幫忙,讓我能順利在機場等到來臺班機,我非常珍惜及感謝這個機會,讓我能夠順利完成學業。」

對於未來規劃,波莎霞將繼續朝向博士道路前進,她認為,在淡江扎實的學習和在臺求學經歷,相信對未來進修路上有所幫助,在教授身邊學習是很好的經驗,對學術研究能力上的積累也很有助益。課餘時間,她在托福寫作上幫助很多朋友,使他們能順利完成考試,「這讓我發現我對教學的熱忱,雖然教學很辛苦,是一件很值得的事。」

離開家鄉到臺灣求學,波莎霞分享道,「到國外唸書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經驗。不論是什麼職業,學習如何獨立自主、適應不同的環境、走出舒適圈、克服恐懼,在個人和職業發展上都是很重要的能力。」(文/謝采宜、圖/波莎霞提供)

關鍵字 #外籍生 #波莎霞 #台灣亞太碩士學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7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