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06-11

【賽博之窗】遊山逐雲覽紅霞 童趣傍身 好夢無涯 賽博頻道帶您感受輕軌綠山線

有風暢爽吹拂,眼前淡海輕軌軌道似乎往雲空處蜿蜒而去,望不見盡頭,彷彿一條奔放之河的流程,海角天邊都適合去追風去逐日。此刻,行雲為我舒展漫開,這算不算是一股小小氣魄?!

乘著輕軌綠山線列車,看觀音山層疊起伏在對岸雲裡與神同行;看悠悠深綠淺綠彎成梯田一階又一階,翩然白鷺逍遙來去,風華奇美。而人生軌道路徑曲折,正確的是在哪一段?

幼時跌跤,祖母總說,「跋倒,嘛愛搣一把沙。」是啊!這一把沙也許正是奠基日後王國的磚塊基石之一;又縱然只一枚小小貝殼,誰能預測那拾貝之童,或因貝殼的啟發,奮然啟程征服海洋。

靜謐的天地蘊涵無限可能與驚奇,偶爾猛獸四處巡獵、厲鬼不時出沒環伺墨夜,都正待我們以企望與夢想為杖,撐挺身軀翻轉荒蕪,振奮實現新的季節、新的故事、新的墾拓與豐收。從此,萬里晴空是我們鑲著金陽的桂冠。想想,挫敗,也不過只是踏雪尋梅的那股冷罷了。

時光清淺,窗外蟬唱嘒嘒嘶嘶,奔馳的幸福似乎就潛匿在這平仄之間婉約跌宕。盡情謳歌吟唱的,還有微風與勁草的密昵敘談對話,以及迅雷與巨樹突破青春風暴的昂揚辯論,無一不是笑靨如花的美好故事。

該如何定義幸福?也許是「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終於明白生命從絢爛歸於平靜的淡然從容,才最珍貴;又或許是「落花時節又逢君」,在最美時刻相遇最想見的人,重逢亦如初見,江南灼眼的時景也失了顏色!

天地蒼莽,願此去,幽幽林薄歲月晴好,我們的行腳軌道,綿延沁心芳草!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淡海輕軌・綠山線」為題的淡水影像;喜歡歲月嫣然的〈幸福奔馳〉,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Sf2_hF0cqlw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8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