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2-06-11

2022畢業典禮 體驗元宇宙 葛校長勉與時俱進 跨域學習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6月11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110學年度畢業典禮,參與師生全程佩戴口罩,並依規劃之梅花座就坐。今年主題為「優質教育全國第一 AI永續企業最愛」,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以影片祝福淡江畢業生,無懼未來挑戰,勇往直前,追逐夢想。校長葛煥昭期勉畢業生跨域學習,成為未來的企業最愛,畢業生、家長及貴賓近千人共襄盛舉。

首先由工學院及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帶領團隊,全臺首創特別為畢業生建構的「元宇宙體驗」揭開序幕,掃描會場QR Code,即看到各院的院徽及系徽,以及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的海豚、象徵未來虎虎生風的虎圖騰,讓畢業生及現場來賓一同體驗元宇宙的樂趣。為落實防疫,現場安排工作人員舉牌,隨時叮嚀師生戴好口罩,不可飲食。

葛校長首先恭喜畢業生在五虎崗上學有所成,昂首闊步邁向美好的未來,並提到本屆畢業生在校4年,有將近2年半的時間,受新冠疫情影響了日常生活與學習的方式。至於畢業後的就業問題,葛校長說明,淡江提供各類成長機會與多元學習環境,提升同學面對未來職場所需能力,已為畢業生的職涯奠定了良好基礎。最後,鼓勵同學培養AI及永續這二項跨領域通才能力,成為未來的「企業最愛」,並且與時俱進的改變自己,才能適應社會及市場快速的改變。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致詞表示,疫情期間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實屬不易,希望同學珍惜,他提及畢業44年,學生時代曾擔任淡海同舟活動長,培養未來職場領導統御能力,運用於管理家族企業,轉型成為塑膠界的台積電。祝福畢業生未來若遇到困難,記得向學長姐請教經驗,將有超過29萬名校友遍及世界各地,成為學弟妹的最佳後盾。

典禮中頒發學業獎、操行獎、服務獎、體育獎,由外交系白瑞恩、管科系洪琪媛、全財管學程鄭榆潔、財金系沈佳霓代表領獎。並由文學院院長林呈蓉推薦博士班畢業生林彥邦、黃靜惠,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推薦博士班畢業生趙音茹、楊志華、杜明翰、林冠礽,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推薦博士班畢業生張錫恩,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推薦博士班畢業生徐彪豪、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推薦博士班畢業生陳佳琪、胡蕙、吳春燕,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推薦碩士班畢業生,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推薦大學部畢業生,並為其撥穗,再由葛校長為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畢業生致詞代表日文系郭家妏分享,細數大學4年所經歷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耶誕演唱會,建築系「見鬼」、圖書館自習室、外語週、文化週、社團成發,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屬於大家的回憶。接著以自己申請二次交換生,卻因疫情無法成行,辛苦籌備的發表會也被取消等經歷,從曾經懷疑自己進入職場的能力,到轉化力量研究新冠疫情對留學生的影響,在訪談過程中了解到,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要學會面對逆境,未來不論遇到什麼考驗,都不要忘記現在的自己,一定要「戰勝恐懼」,最後感謝師長、家長,以及身邊同學所給予的種種幫助,祝福全體畢業生,畢業快樂!

隨後畢業生一同拋帽,大家齊唱校歌,接著播放蔡佩軒的〈青春有你2021〉作為本屆畢業歌曲「當你回頭看,會發現我一直在這裡,為夢想,我們一起努力。」活動尾聲由空中飄落許多繽紛紙花、彩帶及氣球,畢業生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美麗的一刻,畢典就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氣氛中畫下圓滿句點。

關鍵字 #畢業典禮 #紹謨紀念體育館 #頒證 #撥穗 #侯友宜 #林健祥 #郭家妏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2 | 點閱:19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