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23

本校財務健全 制度足供他校借鏡

【記者沈秀珍報導】在全國眾多私立學校發生財務短絀、弊端頻傳,令教育主管機關頭痛,國人為之矚目之際,教育部日前特別稱許本校財務健全,會計作業、授權制度,分層負責,績效卓著,頗值他校借鏡。

日前教育部公佈八十九學年度「私立大學校院中程校務發展計畫」審查結果,本校在八所綜合私立大學中成績最優,在六項評鑑項目中,獲得五項較優的評價,分別是:計劃與執行、研究、推廣教育、行政運作與會計行政,教學與輔導項目則以些微之差列為優等。(已見本報459期)

教育部並對受審的廿七所學校,提出審查總結意見,有關本校部分共有九項,第九項即有關本校財務的評鑑,全文為:「九、預算經費之執行、會計作業、媒體課稅等均已建立電腦作業制度,並實施財務授權制度,分層負責,績效卓著,頗值他校借鏡;87及88學年度收支均有結餘,負債占資產總額僅6%,財務健全,審核程序完善,並頗具獨立精神。」

本校會計室主任王美蘭針對教育部的評鑑表示:本校多年以來就有很好的預算制度和會計系統,講求正確、迅速,在媒體課稅系統方面,一年要發出一萬張扣繳憑單,注重帳務確實。她說:「教育部的誇讚,是對學校的肯定,也是對會計行政的一種鼓勵。」但她並不以此自滿,表示目前仍繼續規劃實行電腦化,事業單位如推廣、建教、國科會的研究計劃案等帳務,用電腦處理,建立會計資訊系統。

NO.4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