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19

社團負責人交接 經驗分享續傳承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幫助社團順利完成交接,讓舊任負責人分享社團經驗,也讓新任負責人找到社團的未來定位與經營方向,課外活動輔導組6月12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30分,在工學大樓教室和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0學年度社團傳承交接系列活動」,逾40人參與。

活動共分為四個部分,包括「社團經歷講座」、「學長姐經驗分享」、「社團傳承咖啡館」,以及「傳承交接典禮」。在「社團經歷講座」部分,邀請元智大學職涯輔導老師、本校中文系校友謝欣璇以「築夢─社團經歷分享」為題,讓學員盤點社團歷程,從中發現自我價值,並訂定個人未來目標。謝欣璇分享自己參與社團的收穫,例如了解社團的組織運作及實作學習,也說明社團讓他學會堅持信念,並且鼓勵同學們永遠不要放棄改變的機會,參與社團時,如果不被看好,就要證明給大家知道自己的優秀。最後,他帶領學員分別寫下社團的屬性、優勢、願景、蛻變、危機、結盟、自評,以及他評,幫助同學更加了解自己的社團。

「學長姐經驗分享」由資深學長姐分享經營社團的心路歷程,並提供建議給新接幹部的學弟妹,提醒他們未來在社團運作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社團傳承咖啡館」則透過新舊任幹部的共處交流,彼此達成共識,理解新舊任的落差,一同找到社團的未來定位。

晚上的「傳承交接典禮」,一開始讓新舊任幹部尋找自己社團的回憶球及社團小卡,回憶球為透明扭蛋材質,社團小卡的兩面分別印有社團名稱及前任幹部合照,然後將社團小卡放入回憶球內,代表收藏這段美好回憶。接著進行頒獎,由舊任幹部頒給新任負責人,最後大家與淡海同舟工作人員一起開心跳舞,為一系列的活動畫上圓滿句點。

外交二曾鎧青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頒獎環節,因為沒想到擔任會長可以領到獎狀,直到上臺前都還不敢相信。

教科一吳岳軒表示,尋找回憶球這部分讓他印象最深刻,工作人員讓新任負責人把黑色口罩戴在眼睛上,由舊任引導新任去找出自己社團的回憶球。經由這活動,認識到淡海同舟的服務員,覺得他們非常認真且超有活力,透過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也激發自己下定決心,努力帶領社團迎向更美好的明天。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傳承 #回憶球 #謝欣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