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8-11

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 葛校長揭示四大重點工作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8月1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11學年度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由學術副校長許輝煌主持,行政暨蘭陽副校長林俊宏、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各學院院長及新任系所主管參與。

許輝煌首先感謝到場說明及經驗分享的主管,希望新任系所主管們能在活動後對於學校能有更完整深入的了解,他也鼓勵彼此間也能多認識,為日後合作奠定基礎。葛校長除重申「學系為學校的主體,學系好學校就會好」之外,提示系所治理除了應該學習高EQ的處事態度,還須認真思考未來發展的目標及方向後,再全力推動系所事務,其重點在於「招生」、「積極參與各項計畫」、「雙軌轉型」及「全員參與」,期許主管們能善用相關資源,尤其是校友的協助,順利推動系所事務。

會中安排教務長蔡宗儒、學務長武士戎及人資長林宜男進行相關業務報告,邀請工學院兼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進行AI專題演講、稽核長張德文說明2022THE大學影響力排名,除協助新任主管深入了解學校運作及發展重點,也期許他們能引領學生順利學習提升競爭力,帶領系所走出更好的未來;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及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鄭欽模也分享個人在職務上的經驗,建議新任主管們對系所狀況要充分掌握,也要重視學生們的感受,做出適當的陪伴與鼓勵,以建立起更好的氛圍,共同為系所發展努力。

綜合座談由許輝煌主持,他先以自己擔任系所主管的經驗進行分享,說明主管不僅是個行政運作管理者,更要是個能夠思考規劃,帶領系所向上發展的領導者,更要注意身體健康,而「即時且充分的溝通」則是維繫系所和諧與發展的不二法門;接著開放新任主管問題交流,包括「兼任教師聘任與授課時數安排」、「研究空間」、「系所運作與經費運用」、「如何跟學生家長溝通」等問題,分別由相關主管給予回復與建議。

物理系系主任莊程豪認為在研習會中對學校組織及運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層的了解,也了解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自己在確認接任主任後便已著手思考與規劃學系未來發展,透過研習會讓我清楚知道這些規劃可以如何進行,接下來將全力推動。」觀光系系主任陳淑娟也十分肯定研習會的收穫,讓她更了解學校目前的發展方向與願景,「接下來我希望能與老師及學生們共同努力,用更宏觀的角度從現有基礎中創新,讓學系變得更好。」

關鍵字 #人力資源處 #許輝煌 #葛煥昭 #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7 | 更新時間:2022-09-04 | 點閱: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