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04

新聘教師座談 認識淡江第一課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8月31日舉辦「111學年度新聘教師座談會」,校長葛煥昭、三位副校長、新聘教師所屬學院院長及相關行政單位一級主管步與會,逾40位新聘專任教師參加,其中2位透過MS Teams參與。上午安排專題報告及綜合座談,下午則由資訊處安排教學課程,進行「iClass學習平臺」及「Microsoft Teams」的使用訓練,協助教師學習並熟悉操作,為遠距教學做好準備。

葛校長首先恭喜新聘教師們在嚴格評審制度下順利進入淡江,相信大家的加入,可以提升本校的研究、教學、輔導與服務品質,希望透過座談會,能夠協助大家快速融入並瞭解學校重點發展方向;接著葛校長提示「AI+SDGs」及「招生」兩大重點,希望教師們在課程中充分融入AI與SDGs的要素,培養學生跨域學習概念,同時也希望多多協助院系的招生活動,支持學校發展。

會中安排8項專題報告,分別為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淡江大學五個波段之創建與發展」、教務長蔡宗儒「教務支援與強化教學知能」、學務長武士戎「學務處的角色與功能」、人資長林宜男「教師職責與權益福利」、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教學資源研究夥伴」、研發處研究暨產學組組長潘伯申「研究、產學計劃的申請與執行」、秘書長劉艾華「性別平等友善環境的教育認知」及稽核長「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幫助教師們瞭解校務發展概況、自身權利義務以及相關注意事項;綜合座談則由葛校長主持,邀請已在學校服務一學期的新聘教師經驗分享,建議多多利用iClass、注意學生情緒問題並即時轉介、多參加教發中心活動、有問題即時詢問,以及多與其他新聘教師交流等,葛校長同時回復關於系所調整後相關資源安排配置問題。

本次新進教師有近半是淡江校友,對於母校有高度的認同感,願意回饋母校,協助學弟妹成長。英文系副教授認為校長在學校定位與未來發展說明非常明確,專題報告中對於對教師相關的職責與權益說明非常清楚,讓自己有努力的方向。她認為學校在設備及政策上對於教學都十分支持,且提供了許多的機會協助,未來她將致力於教學實踐研究,提升學生學習成果;教設系助理教授李長潔對於研發處的專業經理人制度與數位化平台介面印象深刻,認為可以提供給教師完整的研究、產合等計畫媒合服務,讓淡江成為一個充滿研發動能的大學,「本校積極推動永續,也是目前自己關注的重點,未來將致力結合教學與SDGs,讓學生瞭解並參與永續。」AI系助理教授溫育瑋認為學校的研究計畫回饋金、論文發表獎金等制度,能夠提升新進教師研究動能,儘管自己不是淡江校友,到任前對淡江的概念也僅止於「有名的私立大學」,但到了淡江之後,他發現不僅校園環境好,教學設備也十分優良,有助於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

關鍵字 #人力資源處 #新聘教師座談會 #AI+SDGs #招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7 | 更新時間:2022-09-04 | 點閱:9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