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18

結合現代科技 佛羅倫斯攝影展挺新鮮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為展現在地國際、智慧未來及雲端永續大學城之理念,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歐洲文教交流基金會將於9月20日至10月1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聯合舉辦佛羅倫斯攝影展(Florence in the World, the World in Florence)系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踴躍參觀,享受這場文化與科技的饗宴。

該展覽為義大利Bianco基金會所推廣,除了用鏡頭呈現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之美,更安排多場講座與課程,從多元角度帶領大家深入了解這個城市。展覽中特別首次安排跨域呈現,除了用e筆動態描繪出佛羅倫斯著名的百花大教堂,還有可愛機器人Zenbo擔任會場開幕、導覽及Q&A問答,展現本校國際在地化特色,讓大家飽覽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之建築、飲食及民風等文化之美。

系列講座共8場,包括本校通識中心主任兼副教授戴佳茹「用線條認識文藝復興之都—速寫佛羅倫斯」和「義大利教堂藝術千年光輝含展覽導覽」、東海大學建築系教授黃業強「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本校建築系助理教授顏亮平「從理性到感性:佛羅倫斯的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專業雕塑家楊春森「3D立體素描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聲樂家王淑堯「歌劇面面觀」、范吉慶與本校觀光系助理教授紀珊如「『義』猶未盡品酒『鄉」』」、以及歐盟中心主任兼教授陳麗娟「佛羅倫斯影響—「樸實剛毅」的德國文化氣質」,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千萬別錯過。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佛羅倫斯攝影展 #黑天鵝展示廳 #e筆 #機器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8 | 點閱:15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