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4-23

楊靜宜壓花 臻藝術境界

【記者劉郁伶報導】機械系組員楊靜宜以一幅名為「那個暮春午後……」的壓花作品,參加世界壓花藝術協會首次舉辦的國際性比賽,脫穎而出順利進入決賽,並將於今年六月前往英國受獎。此次評審主席日本籍的山野宣雄給她的評價是:「技術高超,將壓花帶入藝術的境界」因此獲得大獎的可能性極高。

世界壓花藝術協會是個世界性的組織,由於首次舉行國際性的比賽,且限定具有壓花講師資格者才可參賽,因此競爭激烈,光是台灣地區就有一百多幅作品參加。日本地區的評審團還因台灣參賽人數過多,而前來台灣進行評審工作,最後選出八幅作品代表中華民國前往英國參加決賽。

楊靜宜表示,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展,繳交參賽作品時看見高手雲集,內心的壓力實在很大,覺得自己和這些大師級的前輩沒辦法比,但當接到通知入圍的電話時,激動地眼淚幾乎都快掉下來了!此次獲得進入決賽的殊榮,對她是莫大的肯定與鼓勵,有種「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感覺。

楊靜宜是本校機械系的職員,接觸壓花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大約是在三、四年前決定將這門學問帶往藝術的境界,並在去年三月以業餘者的身分取得日本壓花講師的資格,亦曾多次參加校內展覽,得到很大的迴響,校內同仁覺得她的作品饒富韻味,並驚訝於她能完成多幅具田園風情的作品,已有多位同仁邀請她在校內開班授課。

她描述這幅得獎作品「那個暮春午後……」的靈感,取自兩年前在校內展出的「舊園後窗」,以植物蔬果表現出午后的閒適心情,「乘著雲彩湖光,雀鳥輕靈地與我共享下午茶,只有貓咪悠閒慵懶地睡著,任誰也不管。教我覺得美好的生命中正有一股活泉在奔流,熾烈地嚮往那絢爛的天宇,明媚的陽光和生機蓬勃的林野,好想邀您整裝出發,請跟我來……」。

NO.4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