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16

資管系畢業專題競賽 本週黑天鵝展出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管理學系於10月17日起至10月20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資管週活動,開幕式於17日上午9時45分在舉辦,將展出資管系畢業專題得獎作品,並在20日晚間舉行資管之夜表演活動,頒發人氣獎。此外,預計10月31日起至11月11日與覺生紀念圖書館合作,舉行「圖書合展」,將有靜態展出與動態發表。

此次資管系專題競賽共有30組同學參賽,決賽取前三名、3位優勝及3位佳作,共9組同學獲獎。第一名是Drone Sentinel-無人機協同巡邏系統;第二名是Story Teller立體投影互動故事系統;第三名是穴位保健手冊;優勝3名包括心情溫度計、VENUS、AWAKE,佳作3名為Drowsy、IMReCH、360環景實境輕鬆借。

Drone Sentinel-無人機協同巡邏系統由副教授張昭憲指導,資管四曾國瑋、柯昭緯、劉禮豪、陳樂耘、張恩瑋、劉昱辰和李昕原,製作可自動巡邏的無人機,巡邏期間利用影像辨識功能,辨識建築物內的可疑人士和可疑車牌,如有發現則發出紅藍閃光警示,並傳送通知到無人機APP,讓保全人員巡邏更輕鬆,也避免遇到危險。第二名StoryTeller立體投影互動故事系統,由資管四鄭芷函、趙信睿、林詩容、黃慈旻、高靜宜製作,藉由全息投影技術,將虛擬角色立體化於透明錐中,利用大型螢幕做為故事桌,立體投影讓使用者實際移動化身,在虛擬世界中產生互動,使用者會有特別的體驗。第三名穴位保健手冊由資管四張廷宇、何冠緯、曾思瑋、陳森華、林暐儒和洪英智,製作方便解決身體狀況的工具,能標示出人臉穴道外,也提供生活中小狀況的解決方法,透過按摩指定穴道來緩解症狀,清楚地圖示讓老人小孩皆可輕易操作,更加方便易懂。

此外靜態展於10月31日起至11月11日舉行,展出專題海報,同時邀請參加靜態展同學填寫推薦書單,包含專題作品名稱、摘要簡介、作品主題關鍵字和推薦圖書書名,由圖書館員根據每組的推薦圖書,來協助擺設與展覽。動態發表則安排在11月2、3日中午12時至13時,由各組同學上台發表,當天由資管系教師擔任評審老師,來模擬同學參加校外競賽之決賽情景。

關鍵字 #資管系 #專題競賽 #圖書合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8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