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16

彭少甫傳授從路人到巷內人的自我學習攻略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區塊鏈研究社10月12日晚上7時在B608,舉辦「Web3.0時代的賦能型區塊鏈職涯—從路人到巷內人的自我學習攻略」講座,邀請TBA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彭少甫主講,逾20位同學到場聆聽。

彭少甫首先分享他在求學時期,因緣際會接觸到比特幣,後來在國立臺灣大學創立區塊鏈研究社,成立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邀集有興趣的同好,一同研究區塊鏈與投資。他說明,區塊鏈人才正在衰退中,各家公司為求取人才,願意付出更高薪資,區塊鏈已是硬核技能中的第一名,2020年區塊鏈職涯工作興起,熟悉區塊鏈肯定是一項加分技能。

接著,彭少甫介紹區塊鏈的未來職缺,例如資訊工程的開發人員、數據市場的分析人員,營運產品人員、金融人員、法務法證人員等,其中法務法政人員將會是工作的藍海。除此之外,彭少甫分別提出新興NFT相關工作、Web3工作等職涯資訊,分享如何養成區塊鏈技能和增進知識,鼓勵大家加入相關社團,利用學術資源,透過實習與實作累績經驗,只要能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成為區塊鏈人才就不是難事。

最後,彭少甫建議社團多邀請其他相關領域的業師來演講,同時強調「英文能力、好奇心,以及實踐力」的重要性,勉勵大家透過參與不同活動累積經驗,從中認識志趣相投的朋友,拓展人脈關係,現在所積累的努力都將成為未來的助力。

資管一施沛辰表示,因為想更加了解區塊鏈,所以參加這場講座,講者分享增進區塊鏈相關知識的方法,讓他收穫不少,也更願意去嘗試,並且對於未來的工作發展有了新的認知,感到很新奇也很值得。

關鍵字 #社團 #區塊鏈研究社 #TBA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 #彭少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