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2

非常村上春樹磨課師課程再獲全國開放優良教育課程徵選優等獎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本校2014年起開設之磨課師(MOOCs)課程「非常村上春樹」再次獲得2022年全國開放優良教育課程徵選優等獎,此為第二度獲獎。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於10月21日開放教育國際研討會上頒獎,由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代表受獎。

「非常村上春樹」課程自開播以來廣受歡迎,曾於106年獲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頒贈「學習科技金質獎」,目前已進入第6年。此優良課程徵選採推薦方式,目的是為了鼓勵國內大學與高中發展開放式課程,開拓國人自主學習與終身學習之機會,並掌握未來教育之趨勢。

「非常村上春樹」課程的特色是雙語呈現,由已故日文系特聘教授落合由治於生前錄下的日文旁白,精闢解說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作品「沒有女人的男人們」,配上中文字幕,再由台籍教師講中文,配上日文翻譯。曾秋桂希望此舉能於閱讀之外,藉由語音解析,增加一個觀眾認識村上春樹文學的方式。

關於對「非常村上春樹」未來的展望,曾秋桂表示,村上春樹研究中心已經開始展開第二部的磨課師課程規劃:「村上春樹你我他」。此課程以村上春樹的小說「刺殺騎士團長」為主題,目前正在製作影片中。

關鍵字 #非常村上春樹 #全國開放優良教育課程徵選優等獎 #村上春樹研究中心 #曾秋桂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A | 更新時間:2022-10-22 | 點閱:169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