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29

交換生赴聖心女中大手牽小手 文化樂交流

【記者侯逸蓁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0月21日舉辦「大手牽小手-神遊絲路學歷史」活動,帶領本校來自法國、德國、西班牙、匈牙利、英國、斯洛維尼亞、波蘭、瑞典,以及立陶宛等9國,共15位境外生前往八里聖心女中進行參訪,與該校學生交流,同時體驗臺灣文化。

活動首先由本校外籍生,依序分享各自國家的傳統節日和習俗,在法國方面介紹了諸聖節、里昂燈光節、聖誕節以及主顯節等特殊節日,並且用照片呈現里昂燈光節持續四天的燈光秀以及聖誕節大街小巷舉辦聖誕市集的熱鬧情景;匈牙利方面則介紹最重要的國慶日,當天國內皆會有軍隊遊行致敬,並且在多瑙河畔舉行盛大的無人機秀和煙火秀,十分壯觀;此外立陶宛與波蘭的仲夏節、德國的聖馬爾丁節、西班牙的法雅節、斯洛維尼亞的普圖伊狂歡節,以及義大利及英國的復活節等重大傳統節日,皆通過外籍生們的介紹以及照片的輔助,帶領師生走進各個國家參與其中。

聖心女中學生則為本校外籍生準備多種臺灣文化體驗,如臺灣原住民服飾試穿、臺南特色美食棺材板試吃、夜市彈珠臺體驗,並安排參加該校軍訓課程虛擬射擊;同時也向他們介紹臺灣地標性建築如101大樓,以及宗廟擲筊和平溪天燈等民俗文化,也讓參與的境外生們大開眼界,同時也拉近雙方之間的距離。

來自立陶宛維陶塔斯馬格努斯大學的交換生柯燃表示,自己很喜歡與大家分享國家的傳統文化,也感謝聖心女中同學們熱情介紹關於臺灣的一切,更佩服她們即使在這麼多人面前,也不害怕使用英文交流的勇氣,「透過這次的參訪我學習到很多關於臺灣文化的知識,也希望聽完我們的分享後,能夠提供給他們有用的資訊並激起其將來到歐洲旅遊的興趣。」來自斯洛維尼亞盧比安那大學的交換生吳念真則認為有機會與聖心女中學生們互相交流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在參訪過程中關於臺灣文化、美食、宗教習俗等知識,以及軍訓課的虛擬射擊體驗都讓人印象深刻,很感謝能夠一同參與活動並且滿載而歸,非常開心。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大手牽小手 #聖心女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9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