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29

2高中參訪本校 學生教師皆肯定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淡江中學高中部與臺北市宸恩實驗教育機構,10月27日分別到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並依照需求安排行程,希望有助學生認識大學學系,同時規劃未來目標。

上午9時新北市淡江中學高中部師生31人到校參訪,安排英文系副教授劉佩勳進行「英語簡報技巧與架構講座」,分享進行英語簡報時的要領與注意事項,同時安排數個主題讓學生們現場練習,只見學生們迅速地進行分組進行準備,依序上台進行簡報,劉佩勳則在簡報後給予適當的講評與指導,之後進行英文系簡介,向學生們說明學系特色、課程安排及未來發展方向。

多數同學對於本次參訪活動給予肯定,並感謝教授親切的指導與說明,提升他們進行英語簡報的實力,有機會還想來參加;部分同學對於英文系的課程安排及未來發展也有深刻印象,也希望有機會能參觀這個美麗的校園。劉佩勳稱許學生們的積極學習態度,在短時間內能夠消化她所提供的資訊,準備並進行一個很棒的簡報;學生間相互打氣的友愛表現也讓她印象深刻,「當班上的外籍學生上臺進行簡報時,其他學生均會用熱烈掌聲給予鼓勵,這一幕讓人深刻體會到同學之間的濃厚情誼;而且他們在高一就能有如此的表現,讓人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

下午1時30分臺北市宸恩教育機構師生17人到校參訪,首先由招生策略中心招生專業化助理羅衣說明如何準備學習歷程檔案及查找本校資訊,接著安排參觀校園後,至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由研究助理張瑞麟介紹該學院現況及未來發展,並帶領師生們體驗「魔鏡之旅」、「職涯導航」、「Q/A互動」及「虛實混搭」等相關技術;之後安排參觀化學系及物理系實驗室,了解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及教學概況。

參訪領隊敎師李家驊為本校英文系校友,希望學生們透過參訪對大學能有更多認識,同時儘速發現自己興趣與目標確實往前邁進;另一位教師高兢成則覺得淡江的環境很棒,擁有道地大學校園的味道。兩位老師都認為淡江的教學環境與設備都很棒,也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會積極推薦學生們就讀淡江。

關鍵字 #招生策略中心 #淡江中學 #宸恩教育機構 #參訪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