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9

以文創行銷房地產 王皖佳教如何運用中文素養

【記者李意文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副教授馬銘浩於10月24日下午1時在L205,邀請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助理教授王皖佳,主講「中文素養在房地產行銷的運用與實務」,講述中文系的實務能力應用,現場逾50人參與。

王皖佳提及近年熱門的文創產業,可分為「文化商品化」與「商品文化化」,前者將既有的文化行銷、傳播,後者則是讓顧客建立重複且主動的消費習慣,兩者結合能讓顧客每到一定時段,便想購買類似商品;她舉例英國暢銷小說《哈利波特》,最初以英國巫師傳說為文化發想,創作數集連載,累積眾多粉絲成為哈利迷,最後整合行銷,形成一連串的產業鏈和消費行為,便是成功的文創案例。

王皖佳接著說明,中文素養在房地產業的應用,「文案設計師」的職位十分重要,不同建築具有不同格調,買家喜歡具文藝氣息、磅礡大氣的建案名稱,中文系所學之《易經》、《詩選》、書法知識等,都是強大的文字能力,可多加運用。她建議學生尋找「大目標」,了解自身興趣方向,培養所需能力,再趁寒、暑假尋找實習培養人脈,多多參與競賽,避免僅以純文學孤注一擲。

中文一吳宥儒表示,以往較少思考中文系該如何取得非本科的職位,今日聽老師講授才知曉,原來中文系所學能力在行銷、公關、廣告等方面都能大展長才,出路非常廣闊,也更了解未來該往什麼方向努力,補足自身的不足。

關鍵字 #中文系 #王皖佳 #房地產 #中文素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5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