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29

管樂社「序・和弦」 帶領觀眾穿梭經典電影

【記者吳淳茹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10月25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室內音樂會「序・和弦」,共演出20首曲目,包括耳熟能詳的「宮崎駿動畫」、「海賊王」,以及「星際大戰」等經典電影主題曲,帶領逾30位觀眾融入電影情節中。

本次音樂會演出曲目眾多,風格都不同,有輕快、活潑,也有盛大、滂薄,帶領聽眾從輕鬆快活的情緒,走到嚴肅莊重的氛圍;有獨奏,也有重奏,有幽默風趣的橋段,也有不同以往的嘗試,包括由「叵鉲巽」這組演出〈Red Earth〉,這是一首由無音高打擊樂器所組成的曲子,只有節奏變化,毫無旋律,仔細聆聽才能找出其中的順序與規律;「咔噠咔噠ㄉㄧㄤ」這組演奏的〈Typewriter〉,則以打字機作為打擊樂器,和薩克四重奏合奏。

社長、日文二陳傳旻表示,舉辦室內樂是希望社員能透過不同的表演方式,增進自己的演奏技巧,也藉由小團重奏加深彼此感情,本次表演的曲目皆由社員自行選擇,組成獨奏、重奏等演出形式也是自由搭配,提供社員們一個發揮所學、盡情展現才華的表演舞臺。

水環系校友謝孟均分享:「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首曲子〈Red Earth〉,也是整場音樂會完成度最高的曲目,許多鼓類的樂器同時演奏,除了震撼,還能感受到演奏者彼此的默契十足,相信演出者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在練習。」

關鍵字 #社團 #管樂社 #室內樂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5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