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05

葉劍木分享國外留學體驗 鼓勵同學勇於改變

【記者吳岳軒淡水校園報導】國企系副教授孫嘉祈開設「管理學」全英語課程,於11月2日邀請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葉劍木,主講:「My study aboard, your study aboard」。葉劍木分享本身從國立中正大學經濟系,至澳洲雪梨科技大學,獲得休閒、運動暨觀光系碩、博士的求學過程,努力學習、工作和旅遊,實際體驗國外留學生活。

葉劍木鼓勵學生勇於嘗試與接受改變,海外出國學習將可成為成長與改變契機,「不僅能獲得專業領域知識,在國外讀書獲得意想不到的好處,先設立目標,準備好,適應、接受、改變、享受在其中,還能有許多意外收穫。

國際化為本校辦學目標之一,葉劍木說明今年的交換生計畫,不同學校有不同的申請標準,希望同學能好好利用本校各姊妹校資源,讓未來的國外學習成真。該課程有許多外籍生選修,在問答階段,有外籍同學提問關於交換生和淡江與國際舞台的互動。葉劍木回復淡江和許多知名國外學校有合作成果。順道提醒關於申請國際學生交換計畫,應詳細說明自己的動機,為何想要出國求學?當地文化與自己有何連結等。

關鍵字 #孫嘉祈 #葉劍木 #留學 #國企系 #全英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6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