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05

全國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 籲學好專業 培養智慧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歷史系兼任副教授李月娥於10月25日下午3時在驚聲國際廳舉辦演講,以「大學要學什麼?董事長開講!」為題,邀請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義芳,他結合自身求學、工作的經歷,講述大學應該要學習什麼,並分析大學的科系是否一定和未來的工作相關?他強調,大三之後是重要的一年,此階段應擬定好人生方向,並學好自己專業領域的知識和基本常識,培養過生活和做人做事的智慧。

施義芳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國工程師學會以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施義芳表示,階級、位置和立志,是影響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分享自身在專業領域、政治領域及跨領域中的經驗。

他以胡雪巖和張忠謀為例,說明人若想成功,做人做事的技巧是關鍵要點,最後,施義芳提供學生應注意的事項,並引用《禮記 · 中庸》中「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來勉勵同學。歷史碩一王雅緹分享:「其實一直以來都覺得學歷就是一切,但聽完施董事長的分享後,才發現學歷只是起點,更應充實自己的能力和人脈。」

關鍵字 #施義芳 #歷史系 #李月娥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6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