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19

學生事務會議 武士戎籲請師長關懷學生身心靈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111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11月16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武士戎主持,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出席。

武士戎在致詞前,為大家介紹新上任的軍訓室主任胡菊芬,接著做出四點提醒:首先,請師長多關心學生的身心靈狀況,並留意飲酒過量之行為;其次,學生社團的活動空間已恢復開放至疫情前的狀態,文學館也回復以往開放時段;再者,有學生透過「與學務長有約」反映有些課程分為A、B班,卻有考試難易度及評分標準不一致的情況,希望系主任及教師能多加協調;最後,服務學習課程的合作機構及活動要多做檢視,並思考是否符合成效及創新,讓學生更有意願參加。

各組業務報告中,生活輔導組鼓勵學生主動關注「樸實剛毅獎助學金專區」,以免錯失獲獎機會,並建議學生休學期間持續參與學生團體保險,以確保就醫補助之延續。課外活動輔導組說明本學年社團活動恢復正常運作,所有社團皆應參加評鑑,另外,為協助應屆畢業生完成未執行之活動參與及執行認證,也讓學生能達到實際參與社團之目的,「社團學習與實作_自主團隊」課程只開設下學期,僅限應屆畢業生及延畢生選修。

衛生保健組展示本學期舉辦各項健康促進宣導活動成果,並持續加強督導校園膳食。住宿輔導組報告本學期學生住宿現況,目前還有空床位,將持續規劃如何減少空床位及降低離宿率的措施,並歡迎有住宿需求的學生來申請入住。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提出請師生多關心自己,也關懷周遭的人。

本次會議共通過三項提案,包括「淡江大學生命教育推動小組設置要點」草案、「112年度教育部獎助私立大學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申請案,以及「淡江大學學生課外活動輔導要點」第二點修正草案。臨時動議中,通過學生會會長、公行三蘇廷瑋所提出「淡江大學學生事務會議設置辦法」第三點修正草案,由「各學院推薦學生代表各一人,學生會及學生議會各推選學生代表三人」,修正為「各學院推薦學生代表各一人,學生會推選學生代表六人」。

關鍵字 #學生事務會議 #武士戎 #胡菊芬 #學生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6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287